close

IMG_8762  

最近又從第二家待的肉廠離開了

好像沒有好好的跟大家分享過我在澳洲工作上面的事

好奇的人也不少

今天就來跟大家聊一聊

 

 

 

話說來澳洲打工,肉廠工作算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薪水和工作時數通常都比農場還要來的穩定

雖然這是背包客搶破頭的工作,但還是會有很多人有疑慮

因為只有雞肉場不需要打預防針,其他牛、羊(四隻腳)廠都需要

這個Q針預防針網路上很多謠言說有可能導致不孕?

但真正在肉廠工作後才會覺得網路的話聽聽就好

因為公司裡面一堆是生過小孩的媽媽啊!

 

我剛到澳洲沒多久確定有肉廠工作之後

就去打了預防針

IMG_4919  

Q針就是打病毒進去,讓你身體產生抗體

所以第一次去會有測試針,看你的身體能不能打

還要抽血!我的血管太細了很難抽,還硬是被扎了第二次(哭)

IMG_5124  

打完正式針之後那隻手會使不上力,過兩天就好了

但會有大概一到兩個禮拜,打針的地方會有紅腫刺痛感

這都是正常的!

 

很快的到了第一家肉廠,是牛肉廠

在布理斯本的卡布丘

IMG_5368  

IMG_5369  

這家肉廠可以直接對廠,也可以透過仲介進去

但這間肉廠很小,所以對背包客的需求也沒那麼大

這家當初是透過仲介進去的

進去前說沒經驗的時薪是21.08、假日上班薪水有加成

一個禮拜保證時數38小時

但是真正進去之後只有時薪這點是確實的

不管禮拜幾上班,時薪都是一樣的!

雖然覺得跟當初說的不太一樣,但對剛來澳洲的我們

能即時上工才是最重要的!

剛開始去的時候我們沒有班表,每天都要去等工

當天才會知道有沒有工作~

女生的工作幾乎都是包裝,男生都會被派去做比較勞累的工作

男生通常都被叫去當floor boy或去冷凍庫搬東西

IMG_5441  

當floor boy不外乎就是清潔地上的碎肉,大部分的肉廠可能這樣就差不多了

但卡布丘這家還要去丟骨頭,所以身上會弄的很髒,都是血

順便看一下我們在這邊上班的基本配備

這家沒有提供安全帽也沒有袖套

耳罩是每一家肉廠都會給的!裡面機器運作聲音很大,這樣是保護耳朵

但也因為帶耳罩,有時會比較難了解主管下達的指令!

只能靠心靈相通!(大誤)

 

 

女生要在這間肉廠當包裝可不是開玩笑的

因為這邊只有兩間room,一間是殺牛的,一間就是我們的Boning room

Boning room的肉都會比較大塊,有些甚至一塊就是10公斤(或以上)左右

我們有兩條輸送帶,一條是跑裝肉的箱子,一條是跑要真空的肉

我們包的肉就是要跑真空的

但是真空的輸送帶卻在我們的肩膀上方那麼高

有時小塊的肉還很好甩上去

但如果當天很不幸運的是包大肉的時候,甩上一整天...

回家手連洗個碗都沒力氣!

IMG_5957  

IMG_7219  

(刀手的刀非常利~不小心碰到一下你可以留血半小時不會停)

有時不小心割傷、被骨頭刮傷也是常有的~

最常見的職業傷害算是手指頭和指頭關節吧

因為手長時間勞動下來,手指頭關節會變得很緊

尤其早上起床感覺特別明顯,要彎手指還會有點困難!

原本想說可以安安穩穩的做滿6個月

但才做不到三個月連二簽都還沒集到就因為該肉廠訂單減少,

所以我們這一票背包客全部都沒班上了,突如其來的失業!

 

經歷了一個月的心慌慌失業找工作日子

在布理斯本的市區附近找到一家規模比較大的肉廠叫ACC

因為ACC是負責供應澳洲Coles賣場肉品的供應商之一

所以每天的訂單都很大

光是依工作內容的差異分了好幾個不同的部門

第一家肉廠只有兩個room,但Acc就我知道的至少就有7個以上

 

這家肉廠如果背包客要進去通常都是透過仲介公司的安排

仲介公司是AWX, 去面試的時候會先有英文筆試

盡你所能的作答,只要分數不要太誇張基本上筆試分數當做參考

因為筆試完之後會有人跟你做英文面試

需要準備英文的簡單自我介紹

面試人會針對你的介紹問你幾個問題

如果你都聽的懂對方問你的問題並簡單回覆問題

通常面試都可以通過

之後awx會幫你安排去體檢

體檢也通過才算是真正的得到工作

沒有打過Q針的是自費550澳

打過的體檢費是自費275澳

其實都不算便宜,但你只要想,一旦進入肉廠這錢很快就賺回來了

所以這個投資還是必須的!

而且因為之前有在肉廠工作的經驗了

這次的時薪就從Level 2開始 $22.46一小時

算是相當不錯的薪水

IMG_6423  

上工的第一天,還記得那時候是七月底清晨五點!!

沒有錯就是清晨五點!要先來等工~那時候還沒有固定工作

就看哪一間房間有缺人就補進去

IMG_6424  

 七月底時的清晨還很冷,辦公室旁邊就是等工區

第一天我們從五點等到快七點,辦公室裡面的仲介才出來跟我們說

今天有工作給我們,等下會有人帶我們進去!

之後兩三天下來stand by都有工作,之後更是很快的被排到固定的room

這次又是borning room......Orz

其實前幾天在其他房工作內容真的很輕鬆

跟上一間肉廠差別太大了

但是固定在borning room之後才是痛苦的開始

建議如果有進到ACC工作的男女生,如果有選擇的餘地的話

盡量跳過borning room吧~

好處是時數很固定,一到五 早上5:45上班~下午2:45下班

其他房間則是排班制,工作時數要看當天的訂單而定

但別的房的工作內容真的比較沒那麼吃力,也比borning room輕鬆很多

在borning room常常女生當男生用

然後男生比女生幸運一點,跟女生做的工作差不多(除非被分配到比較屎的區)

安排工作的工頭我時常不能理解他安排崗位的邏輯!

 

 

剛開始我的工作是負責把真空失敗的肉品包裝拆掉,再重新包裝

但borning room的肉比較大塊

最重的也是十幾公斤

而且真空的機器常常有問題~使用的人技術也不太好

所以有非常多真空失敗的肉品

我連拆包裝都來不及~更何況還要包

前面幾天我壓力很大覺得自己無法勝任,而且女生做這工作很累很吃力

但後來我發現肉廠的工作有時當自己一人無法負荷時不要逞強

因為你逞強只會把自己累的半死,然後主管就會覺得這就是一人份的工作量

如果真的忙不過來,工作台爆了就讓他爆吧~主管才會再安排多的人幫忙你

(不過不能故意擺爛、故意動作很慢喔,這樣沒人願意幫你)

我的這個工作常常做了心情很差

因為你好不容易清完了一些,別人就會在拿更多真空失敗的肉把你給淹沒

做起來心情非常無力!就是幫別人擦屁股的工作~~~~

裡面工作的正職常說這位置沒什麼人想要做~所以.....背包客做!

 

之後做了一個月,我終於換工作崗位了,但越..換...越...糟.....整個想打人

換到了整個room幾乎是最後一站的裝箱

這一站有四個人,通常是兩男兩女,但我真的覺得這應該全部排男生

工作內容是把真空好的肉分類的裝進箱子,推進輸送帶裡

但困難的點是,肉非常的多,常多到輸送帶卡住,但只有四個人

除了肉很重很多之外,動作又還要快,裝好還要把箱子推進輸送帶

我的位置常常沒有空位可以把箱子推到輸送帶裡面

所以就要自己搬裝好肉的箱子到身後的輸送帶

跟個苦力一樣一直搬箱~

但是我卻看到工頭安排男生包小塊的肉...這就是我很崩潰的原因啊

到底?!他知道男生力氣比女生大的這件事嗎?

 

這個工作做了快一個月我受不了了

就跟工頭說這工作我已經盡力了,我常常需要一直搬箱子(重)

導致我的腰椎不太舒服,希望他可以幫我換其他的工作(這是真的)

原本不太抱太大希望~沒想到真的成功換了其他工作

所以我就繼續待了下來,在這間肉廠待了四個多月

也認識了一些不同國籍的朋友

IMG_8743  

這是我們那區的主管(supervisor)他叫ASH

雖然他常常板著一張臉看起來很嚴肅

但後來工作一陣子有時候也會聊個幾句,就覺得他其實蠻好的

有次我因為一件事情心情不好,他看我臉色不太對

還跑來關心我還好嗎?開導我~給我正面能量

覺得暖男一個!帥

IMG_8731  

這個是我在borning room的媽咪

看起來很像大陸人,但她其實是越南人

我們溝通都講英文~

她很照顧我~看我很忙都會來幫我

也很常帶她做的點心給我吃~

我有不爽的事情我就會跟她抱怨

例如哪個人工作偷懶阿、工頭很不會安排工作崗位阿..之類的哈哈哈

IMG_8732  

他是刀手,人很nice的泰國人

我有段時間生病完全沒聲音

他還送我喉糖吃~揪甘心!

也是在上班時候有空回聊天的朋友~

而且他會做米腸耶~好好吃!

IMG_8736  

這個美男子叫達利

很高很瘦五官很俊美~像從漫畫走出來的(我拍的不好)

他很喜歡跳舞,常常邊包肉邊手舞足蹈,很可愛!

我曾跟他說我覺得你很帥,但也有一點漂亮...

他問我說為什麼是一點?

我說因為你是男生,我怕你不喜歡人家說你漂亮!

他就說that's ok~thank you!

IMG_8738  

達利的好朋友 叫k...什麼的

哈哈哈純粹是他是我朋友的天菜、鮮肉

所以合照一下

他跟達利都很年輕,都只有20~22歲之間

外國人都長比較成熟,所以來個姊弟戀也無違合感啊~

(不過我沒有啦~~)

IMG_8737  

大陸人 蔣雪

其實borning room大部分的大陸人都蠻好的

都會跟我們互相幫忙

也不討論敏感問題

IMG_8741  

巴基斯坦好朋友 LUCKMAN

他一直說我是他親愛的妹妹

所以格外的照顧我

有好東西會拿給我吃~有吃力的工作他會幫我~

我們會互相教對方自家語言

他教了我"謝謝、你好、我一切都很好"

我教了他"你好、謝謝、好累!"因為我很常說"我好累~"哈哈

 

雖然他一度太過熱情~但還是很謝謝他對我如此厚愛!

 

IMG_8748  

個性很逗的韓國歐吧

笑點非常低,常常亂笑一通

當初問他的名字,他說"peta"!

搞了半天原來是"Peter"!

google會說成gogo~

butter牛油會說成mopo

反正他的英文你都要猜老半天~

我們噹他,他還說這是korea style!

IMG_7990  

Holly 也是韓國妞

她是很親切友善、很願意幫助他人的好女孩

我很喜歡她~

我們一起去刺青,還一起去movie world的萬聖節

希望有機會去韓國玩可以再跟她約會!

 

IMG_8763  

屠夫 Demo

工作快結束時,有一陣子我的工作都是要去屠夫區拿他們切的肉

有時候桶子太重,Demo都會放下刀子來幫我抬

是很友善的oz

他還說我英文很好~哈哈哈

但我跟他說"但我只有跟你說thank you、how are you"耶

我說他標準太低了 : )

後來才有聊別的啦~

 

IMG_8762  

再來就是我在borning room最好的夥伴們

都是台灣人

有陣子每個禮拜都有節目

不管是聚餐、還是出遊、露營,大家都沒缺席

也一起創造了很多難忘的回憶

IMG_8601  

IMG_8768  

IMG_8826IMG_8835  

到後來有人生日或工作畢業都會來個讓對方永生難忘的驚喜

我在borning room最後一天的時候

也被他們埋伏用水槍攻擊到全身濕!雨鞋倒出來還都是水~

但後來我有用我的洗腳水再倒到某人身上報仇哈哈

 

IMG_8749  

owin 貼心鬼+迷糊蛋

她很相命中註定我愛你裡面的陳欣怡

有著善良又不善於拒絕別人的個性

也很貼心~

我感冒時準備喉糖給我~

我經痛時還煮黑糖給我喝~

真的是很可愛的討喜的女孩~

 

IMG_8751  

Cheer

也是常常跟我分享好東西的好朋友

我有困難會幫我解圍

知道我要去農場集二簽

還把她抗uv的薄外套送我穿

揪甘心~

我希望她在澳洲可以找到她的真命天子

在感情路上不要再鑽牛角尖!

要繼續相信愛情~

但是妳眼睛要給我睜大一點~!!!!

 

IMG_8755IMG_8750  

國豪與ALVA情侶黨

說起來跟國豪會認識還真有緣份

有一次我又在做我最討厭的裝箱、推箱工作

肉真的太多了,我大崩潰之餘去跟主管說我沒辦法handle請他找人給我

國豪就從別房被叫來支援我,那天跟他共事很開心

他也很體貼女孩子,重的都叫我給他搬

結束之後我覺得他這個朋友可以交~就交換了FB

而且之後聊天他才發現他在認識我之前就有看過我的文章

只是當下沒認出我(所以素顏是另外一個人?)

 

之後他和女友ALVA都固定在我們room

也成為我們出遊的康樂股長

超會安排活動、行程~有他在只有放心跟好玩而已

 

ALVA是個一點都不像80年次的辣妹

一點都不屁孩,有雙不科學的長腿和我羨慕的c罩杯

我們在room裡面長被以為是韓國人

也常被不同的人給認錯

還有人問我們是不是姊妹~我都會說是阿哈哈哈

事實上人家真的有個雙胞胎姐姐啦~兩個長得一模一樣

 

IMG_8752  

Jimmy   我都叫他sunnybank小王子

日子過很爽,常吃外食常到餐廳像他家廚房

不過他也是很努力賺錢

有第二份工作

一個禮拜有一天要當大夜的送貨司機

是送土司的

有些沒送完的他就會拿來分給我們這群好朋友

自從認識他之後就沒有再花錢買過土司

真的謝謝吉米哥~希望我還在brisbane的一天

都可以收到你的愛心土司哈哈哈哈哈

哥還很大方的借我Gopro讓我帶去凱恩斯玩

只有man而已

 

IMG_8754  

三角

喝醉酒會變很屁孩的人

也是一個high咖

家裡都會存放著很多酒等著開趴

他的招牌就是那顆剃的很光的光頭!

IMG_8753  

Sean 

在澳洲吃很開的哥

有兩台車輪流開

也當二房東~他是那種失業也沒在怕的

如果有背包客剛來到布理斯本需要住宿的

可以去他住唷~經驗十足的老包!不用怕!

需要聯絡方式可以跟我說!

 

 

落落長的介紹了我在肉廠的生活與認識的朋友

雖然還有幾個朋友沒機會合照到

但我很幸運也很感謝可以認識大家

希望大家接下來的旅程都能夠很順利、平安

台灣見 

S__2433076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