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kki2  

上個月的跨年大餐至今還讓我回味無窮

因為我是到了跨年當天才在找餐廳,超臨時到→吃不到我活該的概念!

好險~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我打了多通都被打槍的電話以後

  終於找到 一家願意再安排位置給我的燒肉店

果然這家也沒有讓我失望

現在想起來還會 流口水耶!

IMG_2377.JPG  

這家燒肉店 叫ikki grill 燒肉

在竹北應該不少人吃過,每次經過往裡面看吧台都客滿

而且離我家很近,這次 託跨年的福,讓我吃到精緻的燒肉大餐

(你們有發現"肉"字拆開很像ikki嗎,聽說老闆就是這樣去命名的)

IMG_2378.JPG  

很喜歡這樣的磚頭牆面掛上員工制服的設計,感覺很有朝氣與氣氛

 

IMG_2380.JPG  

這邊有分一二樓層

一樓是吧台區,你可以看到師傅現場切肉,準備食材

有部分肉品與食材他們會給予技術上的支援,就是~幫~你~烤!

這種服務真的很貼心啊~有時候忙著吃又要顧肉真的很心力憔悴!(有那麼誇張?)

而且坐一樓的好處是服務生三不五時就會幫我換烤網

這是我遇過最愛換烤網的燒肉店了

這樣煎出來的肉都白泡泡幼綿綿的看起來都超漂亮

很少有黑黑焦焦的狀況,給他們的勤快100分啦!

 

IMG_2381.JPG  

  二樓就是適合多人聚餐,空間比較大

但我覺得少了專人服務和坐吧台的感覺就少了那麼一點feel~

2樓稍微有那麼一點空虛!

 

89  

爐火是用木頭架子給圍起來,很有日式的感覺

沾醬也有分兩種,左邊是燒肉醬右邊是檸檬醬,我在吃肉的時候都會沾,吃起來味道都不太一樣

 

IMG_2282.JPG  

吧台內的景象

有些客人還會寄酒在這邊,最上面那一排都是店內熟客寄的酒

 

IMG_2285.jpg  

IMG_2286.jpg  

IMG_2288.jpg  

IKKI都採單點式的~沒有吃到飽

但食材都很新鮮,實在,算是精緻型的燒肉店 

在此附上菜單給各位點菜~但是肉我先幫你們吃了嘻嘻

91  

那天是2014的最後一餐,所以2人不客氣的點了許多

準備大吃吃吃吃吃吃一頓!!!腦板上菜摟~

IMG_2293.JPG  

鮭魚茶泡飯

這道可以列為開胃小點心

因為飯量很少,但湯蠻好喝的,配著飯和鮭魚肉隨便扒兩口就完食了

 

IMG_0029.jpg  

這個沒記錯應該是....霜降豬肉 (但記憶又有點模糊,抓頭狀....)

但口感我沒有忘記,因為油花很均勻所以吃起來嫩但是又蠻Q的!!

而且肉片都是師傅會先幫你醃製好~所以烤好之後不沾醬也很好吃

 

IMG_0030.jpg  

雪花羊

不要看到他厚厚的油花就以為是五花肉喔!他是正港的羊肉

我自己是蠻愛吃羊肉的人(去夜市必點孜然羊肉串就是在下本人)

所以他的羊味我覺得很香

但怕羊肉的人可能就會覺得很騷

因為他的羊肉味是蠻突顯的~但我還是要說羊肉就是香!好吃!

93  

野菜三兄弟(可自選)

這三樣是請師傅推薦的時蔬類,中間的山藥是店內的招牌

烤完之後會滑滑的,咬一口還會牽絲,沾了時蔬專用的沾醬吃起來更有風味!

我和老鄒都很喜歡這三兄弟,不會覺得一直在吃肉很膩

中間穿插一下蔬菜解油膩下一口又可以大口塞肉!

 

IMG_0031.jpg  

雞腿肉

剛剛的霜降豬肉是Q嫩,這盤雞腿肉則是軟嫩

沒牙齒應該都能咬,好好吃

 

92  

牛肉特選組合

可以選三種牛肉合併,最適合第一次去吃ikki的我們

圓的是牛舌,長的厚腹肉,方的是角切牛肉

師傅說這是最多人點的三樣

IMG_2309.JPG  

牛舌因為很薄,可以只烤一面就好了

烤到表面出水,邊緣出現皺褶就可以吃了

這一盤我沒什麼形容詞可以用,就真的很好吃

以一種掃台的速度在掃肉

 

IMG_0041_2.jpg  

中場加映:要是部位不太瞭解,看這圖應該就懂了

 

94  

牛五花

因為吃牛肉吃得不夠過癮,又再加點一盤牛肉

 

95  

曼波魚皮

這盤是因為看我隔壁的小姐前前後後點了大概有4~5盤那麼多

我終於受不了也點一盤來吃吃看

想說這到底有那麼好吃嗎她要不要那麼誇張~

因為我除了看她跟身邊的人聊天以外,最常講的應該就是....

『再給我一份曼波魚皮』

『我還有一份曼波魚皮還沒來噢』

『我的曼波魚皮.....』

我心裡OS是她曼波魚皮中毒了!!!

 

實際上吃起來~果然!!!!!我瞬間懂她!!!!

.

.

<只是為了膠原蛋白無誤 >

 

開玩笑~當然還是肉好吃多了~

因為這個沒什麼味道~就滑滑QQ的~要沾醬吃啦!

烤到變透明才算熟喔!

 

 

IMG_0028.jpg  

今晚的主角重磅登場和牛牛排今日我最美

這樣一塊就420元~但包含師傅的技術支援

沒錯~就是代烤服務!!

不然那麼好的肉毀在自己手上應該會很崩潰

IMG_2308.JPG  

牛排一上架,彌漫著銷魂的煙,看得我如痴如醉

 

IMG_0039.jpg  

之後會被師傅切成三等份

最右邊的是牛筋,會故意烤的酥一點,吃起來酥酥脆脆,越嚼越香

IMG_2373.JPG  

終於可以吃了!!

這就是人生中的小確幸啊~~~

有專業人士代烤果然熟度拿捏的剛剛好,沾上一點海鹽做提味,吃一口就讓你忘不掉!

沒幾秒420就吃光光了哈哈哈

 

56  

那天點了兩種酒類

一杯是男友必備啤酒

一杯是我的蜜桃沙瓦

但跟我想像中的沙瓦不一樣~

沙瓦不是都會像冰沙那樣嗎?還是我誤會了?

因為他喝起來水水的~蜜桃味也很淡~就有些酒精味這樣

叫老鄒幫我喝喝看是不是怪怪的

他說這杯蠻奇怪的~味道很淡

所以我詢問了一下服務生說"請問妳們的沙瓦是不是味道都偏淡?“

服務生說對~但老板發現我在反應~就叫服務生幫我加點酒

(雖然我其實是想要蜜桃味重一點)

還說要是不夠濃還可以再加~

雖然這杯不合我胃口~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服務!

 

99  

我們點的甜點是 烤麻吉 (紅豆+煉乳)

麻吉是由一位小帥哥幫我們服務代烤

這個畫面真美好

有得吃又有得看(帥哥)

10%服務費給的值得啦!!!!!

 

#立馬被男友巴頭

 

老鄒:你到底是在拍食物還是在拍人(不悅)

我:當然是在拍人啊!(挖鼻孔)

老鄒:乾!你搞清楚你拿的是我的手機~你居然拿我手機去拍別的男人(搶手機)

我:拜託!拿你手機拍你才要放心好嗎!我不是用我手機拍回去偷看!我是為了寫文章(名正言順)

老鄒:.................(怒瞪)

 

#為了部落格的女性粉絲謀福利

#其實我還有錄影哈哈哈哈

IMG_2301.JPG  

小帥哥烤的怎麼能說不好吃?

 

 

IMG_2312.JPG  

吃飽喝足了到了結賬才發現今天吃下來花了2000多塊

手拿賬單有點抖....

但東西好吃~又有吃飽~服務又好

(重點:反正今天是老鄒請客哈哈)

特殊節日去慶祝我覺得整體下來是很愉快地用餐經驗

被我列為下次一定要再回訪的餐廳!

 

此影片為用餐畫面,請備好面紙擦擦口水!慎入!

   

 

 

 

IMG_0057_2.jpg  

店家資訊:ikki grill燒肉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一路398號

訂位專線:03-6570952

營業時間:17:30~24:30

 

 

 

 

看完文章記得幫艾比按個讚分享出去喲!!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快來跟艾比當好朋友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