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455338  

今天ABBY要介紹一家平價美食

因為它的位置不是在熱鬧的新竹大街上

所以通常不容易注意到

我也是有次在找停車位時

無意間發現的高人氣巷弄美食

當時位於用餐時間

看到裡面是客滿的狀態

我就決定有機會一定要來會會它~~

 

    S__6455352  

店的門口會放置顯眼的旗幟

寫著うどん (ㄨ  ㄉㄨㄥˋ)踐邑手工烏龍麵

うどん在日文中就是烏龍麵的意思

S__6455330  

滿滿的藍白招牌,讓你想忽略都不行

S__6455331  

我們去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了 

錯開了用餐顛峰時間

又正值禮拜一

所以店裡加我們總共只有三組客人

藍色上衣還帶著銀飾品項鍊頗有型的就是老闆兼主廚了

因為是開放式的廚房

讓最近擔心食安問題的我們放心了不少

而且看到店內牆壁上的剪報才知道老闆是一位日本人

而老闆娘是台灣人

大家也知道日本人有著"世界級龜毛"的精神

想必食材或衛生應該都有一定的水準!

讓我對他們家的美食更期待啦!!

螢幕快照 2014-10-14 上午1.54.37  

每一種餐點都可以"加大"

對食量比較大的朋友算是蠻貼心的服務

但這次我們沒有加大,反而選了"加蛋"

烏龍麵也有分的和

因為我們沒有做功課就來了

所以不太知道什麼口味是他們的招牌

所以我點了豚香烏龍麵

內人點了炸豬排咖哩飯

(我實在不知道來烏龍麵專賣店內人給我點飯的意思是?覺得他很叛逆

 

S__6455337  

上菜啦!

老闆在製作餐點的同時

我看牆壁上的剪報才知道

原來店內的招牌是

"滑蛋乾烏龍麵"

我原本想點這道的,但怕吃完的時候覺得太乾才點湯烏龍麵的

但後來才知道原來滑蛋烏龍麵吃完的時候可以請店家加湯

碗底的蛋汁跟高湯一融合堪稱是絕配啊!!

但因為老闆已經在做了,也不好意思更換

所以只好下次再來朝聖了

滑蛋烏龍麵~~等~等~我!

S__6455336  

ABBY的豚香烏龍麵除了有滿滿的豬肉片之外

還有高麗菜、杏包菇

高湯則是用日本進口昆布、柴魚片、香魚和天然鹽熬的高湯

當然能成為人氣店家自然有所謂的"獨家秘方"

就是祖傳的獨門醬汁!(發光發光)

 

每次我只要吃湯麵類的

我第一口一定是喝湯

我迫不及待的嚐了一口

喝下去時你可以聞的到昆布和柴魚的香氣

而且鹹度也剛剛好,反而還多了一點鮮甜的感覺

真的是會一口接一口的喝耶!

還是祖傳醬汁太厲害?

S__6455333  

 再看我剛剛加點的蛋

剖開後看到八分熟的蛋黃

把蛋黃沾點高湯吃

吃起來變得很綿密而且湯會變得很濃郁

跟以往吃的溫泉蛋有非常不一樣的感覺!(是根本不一樣

也很好吃喔!

S__6455332  

最後壓軸的當然是烏龍麵阿!

其實市面上很多烏龍麵都是用機器製作的

但你們也知道老闆有日本人龜毛的天性

所以老闆堅持天天親手做烏龍麵

想讓每一位客人都吃的到由純手工打出的麵

那種正統、香滑順口的口感

所以老闆每天花幾小時揉麵、桿麵、切麵

每天現做、賣完為止

這樣的麵吃起來越嚼越香

而且ABBY本身就很愛吃QQ類口感的食物

所以對這種Q彈十足的麵條實在是沒有抵抗力啊!

S__6455334  

這個咖哩豬排飯+柴魚昆布湯則是內人的餐點

我吃了一塊他的豬排

外酥內軟

咖哩味道也算濃郁

但因為這樣的口感在外面應該蠻多店家做的都算出色

所以ABBY對這道並沒有太驚艷

只能說來烏龍麵專賣店就應該好好點烏龍麵吃嘛!(被老闆踹飛

 

以下是完整的菜單內容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喔!

S__6455328  

打完收工!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幫我按讚分享

 

 

店家資訊

店名:踐邑手工 ㄨ  ㄉㄨㄥˋ 專門店

地址:新竹市世界街16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0:30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