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05.JPG

有時候艾比在哪裡吃到好吃的食物,或發現什麼新奇的事物都會迫不及待地在粉絲專頁上跟大家分享

但今天想跟大家介紹的這家餐廳,特色實在是多到說不完

而且這餐廳超殺底片!當天有一種邊用餐邊欣賞藝文展覽的感覺

所以那天在用餐時我一直不能好好吃飯,因為我右手拿著餐具,左手拿著相機

不管是餐廳的環境、裝潢還是料理,都有讓我不能放下相機的理由

深怕錯過每一個值得記錄下來的事

光是食材每一道的擺盤都像是藝術品一般,超講究!

很少會遇到讓我有動力從第一道菜拍到最後一道的,連甜點也不放過!XD

好拉!不再賣關子了~~趕快跟大家說一下這超有特色的餐廳在哪裡!!!!

 

IMG_1147.jpg

台北發生 TAIPEIING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一段66號(靠近西湖捷運站、美麗華商圈)

預約電話02-8752-5283

 

剛開始聽到“台北發生”這餐廳名字時,覺得好特別,也突然好奇經營者取這名字的用意

在用餐前還特地的上網看了一下台北發生的官網(求知欲一來擋也擋不了)瞭解一下這到底是什麼樣的餐廳

有做了一下功課才知道台北發生是一間餐廳與文創結合的藝文空間平台

每一段時間餐廳就會變換展覽主題,連菜單還有裝潢風格都一起換!(逼死廚師有沒有XD

每一次的主題都跟台北的風格有密切的關係,靈感來源就是"台北"

看了官網的介紹才知道,經營者是要把台北獨有的文化與風格,

利用文創與展演的方式,把台北給行銷出去,走向國際化

不過身為一個專業吃貨來說,最吸引我來到"台北發生"的,就是他們的創意料理了!!!

不看官網還好,一看到他們的菜單菜色,簡直就覺得那些擺盤精緻的好像要參加什麼食神大賽

看的我口水都要滴下來...

菜.jpg

螢幕快照 3.jpg

(圖片擷取至台北發生官網)

有沒有!!隨便抓個幾道菜色給你們看看,不是我誇張,擺盤擺成這樣怎麼捨得吃!

在還沒有去到台北發生以前,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他們家的創意料理了啦!真的太美~

 

而當天實際到了餐廳門口,大門採挑高的設計,有一種氣勢滂礡的感覺

IMG_1157.jpg

玄關的壁畫背景也很特別,是用多種不同的字體寫出『台北』兩個字

這裡不光光只是文創藝廊的餐廳,同時也可以讓藝術家的設計與創作多一個平台被大眾看到

只要你的作品符合台北發生當季的展演主題,就可以擺在店內做展覽、販售,也可當作店內擺飾裝潢的一部份

就像玄關擺放的這張椅子,我不說,你可能以為只是店內擺設的一部份而已

但這也是出自某一個大師之手,也是有在販售的,而且早早就被客人給預訂了....

只要在台北發生店內看到的所有擺設,只要你有興趣瞭解的,均可詢問服務人員,幾乎都是有在販售的!

經營方式這麼新穎的餐廳我是真的第一次見到!

 

改2.jpg

在店內也會見到很多投射燈藝術,我可是第一次幫我的腳拍那麼多獨照呢(笑)

像右邊的那張圖,知道是進去哪裡嗎?地上的一個"女"字~代表是女廁喔!

IMG_1288.jpg

 

而這季的展演主題是『同學會』,不同年代的校園時光,孕育了不少文創作品

從民風純樸的1950年代到1990聽見多元的本土聲音

台北發生很會創造出一種藝術的氛圍,讓你可以透過這營造出來的感覺,細細的品嚐、回味留不住的青春

這張照片是店內的開放式用餐區,要是眼尖一點的,就可以發現他們的桌子上會有一些數學的公式

為的就是營造出校園時光的感覺(還是有人看到一堆數學公式會吃不下飯嗎

既然是參加"同學會",當天跟我一起去用餐的當然就是我以前的同學摟~

IMG_1281.jpg

我只有跟她說,走~姐帶你去吃好料~就成功的把她拐走了

台北發生除了有開放式的用餐空間,也有提供不同主題的大小包廂

如果當天是比較私人的聚會或是有特地的目的需要獨立空間的話,台北發生的包廂就做得很完善

像我就超喜歡他們的包廂設計,每一間的風格主題都不太一樣,

而且當他們變換當季主題時,包廂的風格也會跟著變,真的是很"搞剛"啊!!

不過他們的包廂雖然是有低消限制,但還是很搶手~建議都要先預訂喔!!

IMG_1289.jpg

小雅室-景福 (東門)  座位席數:6位         國際雕塑大師-楊英風老師的作品

這間主要表現出民風純樸的1950年代,以復興農村、改善農民生活的歷史背景下去設計出來的

這間如果是家人聚餐,爺爺奶奶看到應該很有感觸~滿滿的回憶

 

IMG_1159.jpg

小雅室-麗正(南門)  座位席數:6人   洪碧蘭老師的作品

描述的是196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紅包場的年代

我自己很喜歡這間包廂的風格,皮椅有種低調奢華帶點夜上海式的懷舊感,

跟牆上的女伶畫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

因為畫裡的女伶的角色被定位在她已經是一個過氣的女歌手,當年沒能在聲色場所中大紅大紫

如今只能勉強維持好的體態,在紅包場唱些老調,靠著客人給的紅包過日子.....

是不是挺有感覺的?在每一間的包廂裡旁邊都有簡介介紹那個包廂的設計用意與背景

如果真的很喜歡那間包廂的擺設,你還可以買下來!!!

沒有錯~就跟我前面說的一樣,在台北發生你看到的桌子、椅子、畫或是燈具....你都可以詢價!!!

這就是台北發生跟一般餐廳不一樣的地方,同時是餐廳又是藝文展示中心的概念!

IMG_1153.jpg

小雅室-重熙(小南門)    座位席數:5人   梅丁衍老師的作品

詮釋的是風雨飄搖、充滿外交危機1970年代的台灣,但在越嚴肅的時代,越要輕鬆看待

梅老師以達達主義風格,把藝術與政治做結合,把1970年代流行的卡通人物與國父們都變成了普普風

同時這間也是當天晚上我和朋友的用餐包廂喔!

改4.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間風扇造型的燈~好復古!只是口袋不夠深...不能買回家XD

 

IMG_1162.jpg

小雅室-寶成(西門)  座位席數:4人  黃婉玲老師的作品

描述1980年代,美日外來文化的衝擊,原本保守的社會,卻開始對“品牌”和“流行”有了慾望

 

螢幕快照 2016-11-14 上午2.56.45.png

(照片擷取自台北發生的官網)

小雅室-承恩 (北門)      座位席數:5人    陳英偉老師的作品

呈現1990年代台灣自我意識高漲,追求本土認同!也是台北發生最具酒家風情的日式雅室

 

IMG_1163.jpg

IMG_1297.jpg

大雅室-艋岬    座位席數:18人

詮釋台北萬華 - 艋舺 - 龍山寺一帶香火鼎盛的虔誠風貌,是台北發生最具信仰精神的一間.

因為這間包廂場地夠大,同時也常租借給一些公司辦發表會、商務會議,藝文沙龍...等

 

IMG_1182.jpg

IMG_1184.jpg

大雅室-大稻埕  座位席數:10人

台北發生裡最具茶道精神的一間

 

很難想像一間餐廳裡有那麼多獨立包廂,重點還各自不同風格!真的不得不佩服經營團隊的用心!

逛了一圈之後,我就要來跟大家分享當天晚上的餐點啦!!

台北發生的料理可以選擇單點或套餐,但通常套餐可以吃到比較多種口味,價格也比較划算

當天我跟朋友吃的就是<同學會>套餐喔!

IMG_1155.jpg

(此道不在套餐裡面,屬店家招待)

第一道是店家招待的開胃菜,左上的是鵝肝慕斯可麗餅

右上的是千層洋芋 下面則是麻油糖心蛋

覺得最特別的就是麻油糖心蛋,麻油味不會很重,蛋黃入口即化,超綿密

搭配在一起吃整個人都精神了!!!

IMG_1192.jpg

第一道----十八啦

法式魚肉香腸搭經典台式香腸

法式香腸跟台式香腸比,味道比較淡,沒有特地看菜單的話,其實吃不太出來是包魚肉

這局,台灣味勝!

IMG_1199.jpg

第二道----王子無敵蝦  

兩隻肥美的牡丹蝦,採乾煎的方式,吃起來肉感扎實有彈性,吃得出來很新鮮

而且殼都去好了,超貼心~

而麵條是伊勢素麵做得跟王子麵很像,脆脆的,淋上的醬汁是充滿泰式風味的酸甜醬

下面有一些生菜,搭配著酸甜醬,吃起來清爽不油膩!

 

IMG_1201.jpg

第三道--春光炸不限 

生蠔版乾式蚵仔麵線

對於生蚵控的我,看到這道眼睛都亮了,還有肥美的大腸,是說大腸那麼大這樣合理嗎XD

搭配沾醬,它的沾醬完完全全就是蚵仔麵線的味道,沾在一起吃真的很像是在吃蚵仔麵線

只不過就是沒有湯的蚵仔麵線

 

IMG_1208.jpg

第四道--不要搶我便當啦

豬油拌飯搭松阪豬懷舊便當

這道很可愛,真的是用便當盒擺盤,令人想起以前國中也是這樣帶便當去學校....哎呀青春真是回不去了XD

這松阪豬真的超好吃的,很Q、彈牙,又入味,以前松阪豬都只有吃過切成薄片的那種

但這裡是做成厚片狀很像厚切豬排,所以咬起來口感很過癮!

旁邊的糖心蛋蛋黃吃起來很香很綿!以前要是有這種等級得便當帶去學校,同學不搶我便當才怪!

IMG_1204.jpg

同場加映--把妹牛排

鐵板牛排搭剝皮辣椒醬

原本還怕依我這種上菜總是相機先吃的方式,等到我吃到牛排時,怕牛肉被放到乾掉

但吃第一口還是有讓我嚇到,居然還是嫩的而且也有肉汁

五分熟的熟度也剛剛好,中間色澤呈現淡淡的粉色看起來就很有食慾!

 

000.jpg

甜點--零鴨蛋

糖製蛋胚搭鳳梨迷迭香雪酪

雖然以前沒有考試考鴨蛋的惡夢(會被媽媽吊起來打),但有及格的壓力哈哈哈哈

這道甜點真的很有趣,剛端上來時是完整的一顆,你要用湯匙把它敲開

因為蛋殼是用糖衣製成的,所以敲下去那一下,真的有蛋破掉的清脆聲,非常逼真!

 

IMG_1212.jpg

當天吃的餐點都在這邊,依我們兩個女生吃的份量的話,吃完這些算剛好有飽,

但如果是男生的話可能就要再加點才比較吃得飽,所以建議可以多一點人去,這樣可以吃到比較多料理

大家平均分攤下來也比較划算

 

IMG_1154.jpg

包廂內的貼心設計,很特別的服務鈴,是用轉動方塊的方式,只要把你需要的服務朝上,服務人員就會協助

IMG_1206.jpg

因為我實在太好奇了,我就詢問了他們的服務生,我轉動服務方塊,你們要怎麼知道我們這裡需要服務

服務生說他們手上每個人都會配帶一隻智慧手錶

當有包廂需要服務他們手錶就會震動顯示哪一個包廂需要什麼服務,太酷了!

 

由於當天是禮拜三,台北發生每個禮拜三也有淑女之夜喔

這裡有一個相當寬敞的放鬆區

IMG_1191.jpg

IMG_1169.jpg

淑女之夜女生可以有500元的扣打點調酒或飲品,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沙發區都是可以坐的,不需要再額外訂位,很適合三五好友用完餐接著續攤,

省去了又要在去下一家店的時間,通通都在同一間店,方便又盡興!!

 

IMG_1173.jpg

IMG_1174.jpg

有發現這吧台椅的坐墊是塊豆腐嗎???哈哈哈我朋友超喜歡的~

當然,這椅子要是你有喜歡也可以像台北發生訂購喔!

圖.jpg

牆上的兄弟圖也很可愛,色彩很鮮豔,喜歡也可以買回家~~

IMG_1171.jpg

有一些擺設品上會有價錢,有一些為了美觀就沒有,像剛剛的沙發區,沙發、桌子只要你喜歡,都買得到喔!

 

IMG_1273.jpg

4.jpg

IMG_1280.jpg

當天晚上九點,吧台區還有調酒秀,有帥哥調酒表演,畫面真是美好

酒喝起來也更好喝了,我和朋友幾杯調酒下肚,兩個人臉都紅通通的

IMG_1229.jpg

這邊也常常會請樂團來駐唱,表演時間在台北發生的官網上也都查得到

在這邊時間過得非常快,因為很放鬆

有好友、有美食、有美酒、有音樂,享受的感覺不就是如此嗎?

圖2.jpg

洗手間前面的走廊也是熱門的拍照地點,地板和牆壁全是白底黑字的漢字

還有一面鏡子,可以拍出兩個自己,放上IG你的朋友一定會問你這裡是哪裡!

IMG_1260.jpg

IMG_1301.jpg

這次台北發生同學會的主題到今年年底,如果今年還沒有辦同學會的,是不是可以來計劃一下了?

12月聖誕節去那裡聚餐辦個交換禮物趴體感覺也很適合啊!!!

要是平常已經吃膩了一成不變的義大利麵、義式料理,非常推薦你們來台北發生試試看創意料理

這邊的氛圍真的跟一般餐廳很不一樣

上網看了台北發生的下一季主題預告---『雜種』

台北是一個「雜種」。
「雜種」的混血身份曾經被否認,後來被接受,現在被推崇。
混,是一種態度。雜,是一種腔調。
台北的「雜種」氣息極度迷人,誘人窺視它的城市身世...

也很令人迫不及待得想看台北發生又要給我們什麼樣的驚喜了~~~

 

台北發生官網http://www.taipeiing.com/index.php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