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11.jpg

這篇完全是給我姐妹逼到~~~

因為她說我就是一個進化到一半的小猿人啊~~~手毛腳毛那麼長!

我整個臉囧掉啊~是我活得太free嗎?以前我真的不care除毛這件事耶

妝化好不就好了嗎?真的有人會注意你的手毛腳毛嗎?

 

事情是這樣的,,,,

有次姊妹問我說:ㄟ 夏天到了,你除毛了嗎?

我:除毛?我長那麼大沒有除過手毛腳毛耶.....

姊妹:什麼!!你沒除過???你很誇張ㄟ !!!

我:會嗎?我覺得毛長長的蠻可愛的啊哈哈哈!不除毛很不OK嗎?

姊妹:超級不OK!!!!虧你還是部落客......(鄙視眼神)

我:..........好~我除! 我除!

 

CIMG1964.JPG

拿出今天的法寶   艾迪美Actimed

艾迪美是來自日本的牌子,是守護和安撫肌膚的溫和配方

適合全家大小,全年齡肌膚適用

今天要試用的是艾迪美的蜜蠟脫毛片&蜜蠟脫毛膏

 

蜜蠟脫毛片

螢幕快照 2016-05-19 下午9.37.56.png

 

規格:(20片/10對)

使用方法:

1.先將脫毛部位清潔乾淨並保持乾燥,不可濕潤或油膩,再將脫毛片雙手平搓。 

2.觀察毛髮生長方向。用手掌順著生長的方向撫平毛髮。 

3.將脫毛片順向貼在虛脫毛部位,使其平整緊貼於皮膚。 

4.撕除前須用手指按住,撕起端的部位肌膚,並施以反推力道,以毛髮之逆向瞬間快速撕除即可。

 

先說好~我是20年來沒除過腿毛的人~可能真的很誇張~哈

但我以前真的沒有一定要除毛的觀念

我還以為有腿毛是件很健康的事情,可能他會幫助我排汗?(這觀念不可考)

可能我的毛髮沒有到很粗,所以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沒除毛的腿是長這樣

IMG_1915.jpg

特寫補一張 (右腳)

CIMG1969.jpg

左腳

IMG_1951.jpg

不知道這樣的程度算驚悚嗎?哈哈哈但毛髮遍佈啊~

我趕快來除一下!

CIMG1973.JPG

脫毛片這樣一對是兩片黏在一起

CIMG1975.JPG

我照著使用說明,雙手平搓脫毛片約10秒,讓它變軟

CIMG1978.JPG

就可以打開,貼在你想除毛的地方摟!

IMG_1920.JPG

貼上去之後要再以撫平脫毛片,讓它更緊貼於皮膚上

要撕的時候從下面往上撕

IMG_2002.JPG

撕的時候有個重點 就是要『快,狠,準』!!!!

要非常乾脆,快速的,反方向撕掉!!!!

我原本怕會痛,畢竟我直接很大膽的往我腿毛最多的地方黏上去

可是包裝上面寫『提供瞬間無痛感』的舒適簡單物理性脫毛方法,讓我放心一半

所以我真的撕超快~結果真的不痛耶~只有肌膚膠帶黏到的感覺

IMG_1933.jpg

撕起來我整個嚇到耶~~整個變白變光滑~怎麼回事啊!

如果我姊妹有跟我說除毛可以變白,我一定每年都除啊!

而且光滑到發亮~皮膚變得超好摸!

IMG_1935.JPG

給大家看一下一隻腳除完的對比

CIMG1983.JPG

右腳看起來真的很光滑吧~而且沒有紅腫發炎~一拔完就很乾淨

IMG_1939.JPG

拔了一次就會上癮,因為摸起來的觸感太好!很滑很好摸~

IMG_1947.JPG

IMG_1945.jpg

連膝蓋都變得很乾淨!

我迫不及待趕快替左腳也除毛~

IMG_1953.jpg

剛好拍到了一張清晰的特寫照

腿毛真的不好拍~眼睛快脫窗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第一次除毛就遇到好的產品,讓我覺得除毛是件蠻簡單的事

但是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有很多種除毛方法都有可能會傷害到肌膚

像最常見的兩項

(1) 使用除毛刮刀

使用問題

容易造成流血皮膚變得更粗糙,刮完毛了,卻仍有沒完事的感覺。毛根繼續殘留容易引毛囊炎,肌膚外觀呈現許多小黑茬。

作用方式原理

利用刀片刮除外部毛髮,僅將毛髮尾端去掉暫時性且風險較高。

使用結論

每一週都須除毛會刺激毛髮不斷重新旺盛生長,越刮越粗。

(2) 使用化學除毛膏

使用問題

毛根繼續殘留容易引毛囊炎。幾乎外觀呈現許多小黑點,受到化學藥劑傷害,逐漸變得更粗糙,並讓肌膚更暗沉,體毛越長越濃。

作用方式原理

使用強烈的化學成份,如硫醇乙酸鈣(Calcium Thioglycolate Trihydrate)腐蝕毛髮僅將毛髮尾端去掉暫時性且風險較高。

使用結論

每一週都需除毛導致表皮色素沉澱,皮膚顯的暗沉且經常性的做除毛動作,反而造成皮膚的二次傷害。

但蜜蠟脫毛片是使用物理性脫毛, 除毛潔淨效果最好,還添加洋甘菊精華,可紓緩降低除毛後的不適感

所以我可算是第一次除毛就上手呢!

IMG_1958.jpg

兩隻腳乾淨溜溜!!!!我的腳進化完成~

接下來還有手呢.......

手就決定用蜜蠟脫毛膏來解決

IMG_1993.JPG

規格:(155g) 

使用方法: 

1.先將脫毛部位清潔乾淨並保持乾燥,不可濕潤或油膩。 

2.再將脫毛膏及布取出,擠出適量並抹平均勻在布上(不可太厚) 

3.觀察毛髮生長方向。用手掌順著生長的方向撫平毛髮。 

4.將脫毛片順向貼在虛脫毛部位,使其平整緊貼於皮膚。 

5.撕除前須用手指按住,撕起端的部位肌膚,並施以反推力道,以毛髮之逆向瞬間快速撕除即可。 

IMG_1994.JPG

裡面有附布料和塗蠟刮刀

有點像做美勞一樣

毛5.jpg

它的蜜蠟很稠很黏,是以天然蜂蜜與蔗糖結合的蜂糖蠟,不需要特別加熱

就可以直接使用,可連根拔除,不易刺激毛囊,不用擔心除毛後毛髮變粗的問題

而且殘膠只需要清水洗淨就可以了~很方便!

IMG_1962.JPG

手毛也是長到快要可以綁辮子的狀態

IMG_1992.JPG

我覺得要拔手毛比較有難度,因為我一直抓不到我手毛的反方向

一連試了幾次~由下往上~由上往下撕~總算拔起來了

CIMG1995.JPG

IMG_1983.JPG

不知道是脫毛膏的關係還是手毛本身生長的方向比較亂

手毛需要多試幾次才可以找到連根拔除的方向

但只要找對方向還是可以拔得很乾淨

IMG_1995.JPG

最後可以使用脫毛片裡面附的艾迪美護膚乳霜 修護我們的肌膚表層

護膚乳霜 無色素 無香料 雖是乳霜但清爽不油膩,適合全家人用

味道是很溫和的香氣,能預防肌膚乾燥龜裂,可有效滋潤肌膚

IMG_1959.JPG

腿毛剛拔完沒多久,有一些地方可能會慢慢浮出一粒粒的泛紅

這時候就用乳霜擦一下 很快就鎮定了

 

這次比較了脫毛片和脫毛膏

我個人比較喜歡的是脫毛片

因為不用再自己塗抹在布料上面,可以直接貼到我要除毛的部位

對我來說比較方便 但殘膠就需要用卸粧油或乳才能卸除

 脫毛膏的優點是他的殘膠真的只要用清水沖洗就可以了,這點真的不錯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使用心得拉~你們可以再參考然後選出比較適合自己的方式喔

 

除完毛的幾天下來,肌膚沒有任何不適,也沒有看到待浮出的小毛髮

相信真的是連根拔除了,預計可以維持的這樣的效果四週

這次的除毛初體驗,真的讓我愛上了乾淨光滑的觸感

以後在保養的這條路上,除毛也變成我的必做名單之一了

IMG_1998.JPG

小猿人進化完畢~~~!!!讓我擺脫了20年的毛手毛腳(實在太誇張了XD)

謝謝艾迪美

此篇與艾迪美合作,但使用狀況皆為艾比真實感受喔!

 

1 官網:http://www.risetop.com.tw

2 粉絲頁:http://www.facebook.com/ACTIMEDSHOP

3 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4nb3guCjo

4 賣場: http://www.momoshop.com.tw/mosearch/%E8%89%BE%E8%BF%AA%E7%BE%8E%E8%9C%9C%E8%A0%9F%E8%84%AB%E6%AF%9B.html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快來粉絲頁找艾比同樂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