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49.JPG

9月可是我的大月~因為我是天秤寶寶,除了要跟朋友一起慶生聚餐外,當然要替自己安排一段旅行摟

還好我的閨蜜們都很疼我,我任性的說我要出國過,她們也OK

我們都擠出了三天連休,只有三天可以出國的話,香港對我們這些女孩們來說應該是最easy 方便的

語言都通,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把想吃的和想去的地方做一下功課就好

但我很慚愧的是這次都是她們再安排,我完全沒做到功課,完全帶著一個放空想度假的心跟著她們走!姐妹萬歲

在中秋連假的前一天,我們就出發了

 

那時候好死不死有颱風,前一晚還一度擔心會取消班機,還好沒有!

IMG_3532.JPG

IMG_3536.JPG

雖然沒有取消班機,但卻上演了一場驚魂記!!!!我們差點來不及上飛機!!!!

可能是接近中秋連假的關係,旅客超多

光要排隊進去海關那裡就排了超長~已經到我們的登機時間了,我們還卡在這人龍裡

最後還是跟前面的旅客說不好意思,我們的班機快要飛了,有好心人讓我們先過去,才順利通關

進去之後還看到地勤在航廈來回穿梭著說XXX班機,最後登機~~~

以前在機場上班時,看著地勤在找還未登機的旅客,都不覺得這種事居然也會發生在我身上

IMG_3564.JPG

直到順利搭到飛機,才開始驚魂未定的笑著剛剛跑得跟後面有殭屍在追一樣,好狼狽!

我們這次機加酒都是分開來買的,都是搭國泰航空,因為連假關係沒有到太便宜,大概6000多塊

 

中間飛行的時間,我來交代一下第一天的穿搭

穿搭.jpg

背心和褲子都是Marjorie 家的,價錢忘記了,那時有折扣,兩件買起來好像快3000

包包 是在新竹中正台 ASKA買的,還有紅色、黑色 ,價錢約1280(印象中)

白色真皮便鞋 是在新竹中正台 Recover 買的,而且價錢超親民,真皮的只要900,而且很軟很好穿!

白色小背心、黑色皮衣外套是 ZARA的

除了ZARA外,其他的都可以點店家名字,就可以連到他們FB的粉絲專頁喔~素不素很貼熏

穿搭2.jpg

因為香港也是屬於需要健走型的國家,穿著輕便為主,但難得出國又不想太隨便

畢竟搞不好會有異國豔遇也說不定啊哈哈哈哈,雖追求輕便舒服,但還是要得體

第一天穿褲裝式的套裝省去我再搭配上的麻煩,整體顏色我都是搭淺色調的,不會互相衝突

看起來神清氣爽 有精神!誰看得出來我出國前一天失眠.....整夜沒睡!!

帽子、背心、鞋子都是一致性的白色~看起來就很俐落!好,穿搭就介紹到這裡哈哈

 

 

 

CIMG2866.JPG

到香港機場出關以後,因為我們要搭機場快線到香港市區中心

所以我們拿著預先在台灣定好的票,到他們的櫃檯換票卡

姊妹們再三叮嚀我票卡不能遺失~因為最後一天回來的時候還要用(壓力好大哈哈)

IMG_3571.JPG

(就是這張卡,我死守三天,還好沒弄掉!我叫她們幫我保管~直接被打槍ㄟ 哈哈)

什麼是機場快線呢?

機場快綫是連接香港國際機場及香港商業中心區最快捷的交通工具

旅客由機場前往中環市中心只約需24分鐘

 

IMG_3582.JPG

接著還要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網路!!!!!!

也是在香港機場出關外有中國移動的店,到這邊說要買無線上網的儲值卡

這個可以用四天,他也可以打電話,但我是沒用到電話功能拉~畢竟現在網路電話太方便了

他旁邊會有工作人員幫你換卡做開通,服務挺好的

這張卡108塊~我朋友是說上網吃到飽拉~但我看他寫的是儲值卡~應該是有流量限制

但我整整用了三天~在外面一直有開FB、LINE、IG

回飯店也沒用飯店wifi,都還有流量,我是覺得跟吃到飽沒兩樣~

不用租wifi分享器,還要一直帶著趴趴走~只要換張sim卡~我是覺得挺方便的!!

 

IMG_3599.JPG

從機場快線坐過來之後,接著就要搭地鐵去飯店

要搭地鐵之前,小P拿出我們八達通的卡片一一加值

在香港,八達通的卡片就跟台灣的悠遊卡一樣,只要加值錢在裡面

不管是搭地鐵、公車、買東西,都可以用這個卡付款!

(圖片中的女子就是小P,這次負責我們的機票與交通問題,辛苦辛苦)

IMG_3600.JPG

 

IMG_3606.JPG

基本上香港的街頭大致上跟台灣差沒有很多

但有些街景看起來好像味道,可能小時候看了不少港片

都覺得好像來到片場一樣(笑)

我看到叮叮車也很興奮,沒錯!!!這就是觀光客心態~什麼都很驚訝、新奇XD

IMG_3632.JPG

 

 

我們的飯店在灣仔

出了地鐵之後大概走路5-10分鐘就到了,很方便

沿路還經過了很多茶餐廳

看到都餓了

IMG_3629.JPG

看到這一棟建築物就是摟

IMG_3607.JPG

這位戴帽子的是紅豆,負責這次住宿與美食資訊的,辛苦辛苦~

Check in  

IMG_3608.JPG

IMG_3613.JPG

將將將將~~~ 

是不是很不錯!!!!!!空間以香港這寸土寸金的地方,算很大了

而且乾淨又蠻都會時尚的,好險沒有讓我們失望

IMG_3615.JPG

浴室有附盥洗用具,也有吹風機

IMG_3618.JPG

IMG_3623.JPG

很喜歡房間內有流理臺和微波爐,下面櫃子打開是冰箱喔

這樣晚上帶宵夜回來還有地方可以處理,超方便!!

IMG_3627.JPG

IMG_3628.jpg

我晚上就是睡那張加床的沙發床,但不會不好睡耶

但也有可能每天都走上萬步,所以晚上回來都秒睡,睡得很死XD

我們住的這間飯店地理位置也蠻方便的,坐地鐵到最熱鬧的中環只要"兩站"

在這邊睡的兩晚都覺得滿意,而且走廊上、電梯裡都是鏡子,每天都可以拍穿搭,很棒!!

推薦給大家我們的香港飯店資訊

飯店富薈灣仔酒店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211號,香港

那時候三人入住,兩晚加起來台幣總共是NT 11,188

等於兩碗每個人只要3729,我覺得蠻划算的!

房間內也有提供免費wifi喔!

 

IMG_3635.JPG

在飯店放完我們的行李,我們下午的行程就是要衝太平山啦!!

我們坐上叮叮車,從灣仔做到中環下車

第一次坐這種半開放式的公車經驗覺得好興奮~頭手都想伸出車外!但這是被禁止的哈哈

IMG_3638.JPG

我們事先在 Klook 客路旅行(點下去可連結至官網)購買了『3合一套票』

我們的套票包含了

  • 太平山纜車往返票(專人帶領前往纜車站,去程快速通道)
  • 凌霄閣摩天台觀景門票
  • 杜莎夫人蠟像館門票

購買連結: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523-peak-tram-3-in-1-combo-ticket-hong-kong/

這三合一套票台幣是951,如果到那邊再分開買一定比較貴~還要花時間排隊

IMG_3637.JPG

我覺得買這個很方便,他會給你一個集合地點

到了之後會看到有領隊,兩個領隊會各自帶開,一邊是英文解說,一邊是中文解說,非常的國際化耶

像我們念到大學畢業,出社會打滾過,英文也唸了不少,我們當然是選..........中文那一邊哈哈哈哈哈

IMG_3639.JPG

拿到了纜車、蠟像館、摩天臺的票了.....也是戰戰兢兢的收好它們!!!(放入包包)

IMG_3641.JPG

跟著領隊走一小段路,一行人就這樣好好的跟著,有種小時候遠足緊緊跟著老師的感覺(憶當年)

覺得可愛!!!

IMG_3644.JPG

 

IMG_3648.JPG

有買客路是對的!!小P說他上次過年期間來,光排隊要進來搭纜車,就在外面排了3小時

排到她崩潰想直接訂飛機票回台灣~對香港哪裡都是人的印象很差

這次我們有買套票,不用排隊就可以快速通關的進來搭纜車了~~快到我們都覺得驚奇

在旅行的時候~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不過跟我們上去的時間也有關係,我們下午三點多就上來了,稍微避開了尖峰時刻

纜車有濃濃的復古小火車味道,領隊跟我們說,如果要看漂亮的風景,要記得坐『右邊』

IMG_3651.JPG

IMG_3653.JPG

這個纜車是亞洲最古老的纜車~有120的歷史了唷~

沒有伸縮自如的自拍棒~要拍小火車好難唷~哭哭!

到了太平山上後,領隊大概在跟我們講解了一下等一下要怎麼離開,幾點離開比較好,還有最後一班纜車的時間

講完之後就各自解散!!!自由活動!!!宋~

太平山第一站>>>>>>>>填飽肚子先<<<<<<<

我們快餓死~下午三點還沒吃中飯呢!

我們在蠟像館的旁邊有一家港式餐廳叫 『香港地』先填飽我們的肚子

IMG_3662.JPG

 

港.jpg

這家餐廳出乎意料的蠻好吃的(還是我們太餓了?哈哈),除了右上角的鮮蝦雲吞麵,覺得普通之外

我們點的XO豬扒炒麵 還有圖下煎蛋鼓椒炒牛肉飯的都很有味道,蠻好吃的~

然後我真的很愛喝香港的鴛鴦奶茶(凍奶茶)耶!!!喝不膩~怎麼喝怎麼香!!

這一餐吃掉了217港幣~換算下來大概一人快300而已~價位算不貴喔!

IMG_3658.JPG

IMG_3660.JPG

吃飽喝足總算可以逛杜莎夫人蠟像館了

像我這種拍照的狂熱份子,來香港怎麼可以不來蠟像館放過跟大明星合照的機會

感覺沒來蠟像館就好像沒有來過香港啦!!!

爬了一下蠟像館的官網,其實他們官網也有賣3合一套卷~

但換算下來,還是客路賣的比較便宜一點~

螢幕快照 2016-10-12 上午2.52.57.png

以下我就要曬我跟明星、名人的照片給大家看~(以下摻了很多自己的情境劇)

蠟像.jpg

強尼戴普~不知道看了多少部他的電影~哥就4帥!!!

裘莉和彼特~很快就看不到他們同台了,因為他們正在辦離婚,我還是先拍起來

小天..."她"是不會回來的~

 

蠟像2.jpg

華神是大家的!!!

黃曉明~疼老婆的男人就4帥~

吳彥祖不用說~男神怎能不拍

 

蠟像3.jpg

第一張的情境大概就是我在跟人民揮手

我跟歐巴馬是好朋友,下午就跟奧黛麗赫本喝午茶

蠟像4.jpg

當當屁孩看看夢露的裙下風光

葉師傅~我現在是不是也能打10個了??

葉師傅:你能打贏木樁就不錯了...........

始源.jpg

這三張都是始源~因為我們三個被始源哥給絆住!!!完全離不開他的蠟像銅體

只是蠟像也可以帥成這樣~到底怎麼回事!!!!如果是真人我一定立刻抱緊+撲倒處理!!!!

始源是我香港最美好的豔遇!!!

蠟像5.jpg

姚明真的高的誇張啦!!!!!我站他旁邊根本侏儒啊!

貝克漢~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但我覺得小貝可以在做帥一點)

老虎伍茲~這一竿你看看要怎麼打?

蠟像6.jpg

J神!台灣之光~

我想學麥克的手勢怎知學一學變成蜘蛛人??哈哈~

HI紫棋

蠟像9.jpg

原來LADY GAGA本人也很小隻耶~來一個vogue的姿勢!

我跟泰勒斯的同台演出!

鋼鐵人我兄弟~~

蠟像8.jpg

浩克生氣啦!!誰來救救我~~

悟空~~我下次不敢了啦!!!

要動我也要看看我老大是誰!牛魔王郭富城!!

我是女媧~~不是女蛙喔!!!!

 

在蠟像館玩瘋了~~還有很多明星,但我沒有每一個都照

如果你也愛拍照~這邊真的素會拍轟掉!是還好那時候人沒有很多~我可以拍的很盡興

不然都到這邊了,看得到拍不到會超嘔的~馬上變逛博物館的概念一樣!

 

出來蠟像館那棟建築物,外面有一個廣場

廣場的周圍還有很多餐廳

旁邊還有一個小型商場

我覺得在廣場旁邊有一個復古的小火車蠻好拍的

IMG_4023.JPG

就是這台~

那時候屍速列車太紅了,忍不住演起來~~讓我搭上列車吧!!!!(我的朋友真的很配合我)

IMG_3848.JPG

港1.jpg

我記得這台車算是一個小型的遊客中心,在這邊可以拿到一些關於太平山的簡介

但在裡面拍照好有feel喔~有種在裡面找回當初青澀的學生時代的感覺

港2.jpg

 

大約走走拍拍晃晃之後,差不多五點,我們前往太平山最高處>>凌霄閣摩天台<<

來這邊等香港最漂亮的百萬夜景啦!!!!

但要注意~凌霄閣(就是有蠟像館那棟)是免費進入的,但摩天台是需要付費的喔!

當然這也包括在我當初購買的三合一套票裡面!

港4.jpg

這邊是360開放式的觀景台,可以把香港的高樓大廈一覽無遺

不管是白天還是夜晚的景色,都讓人看了大呼過癮~

港5.jpg

建議可以提早上去卡個好位置~拍照起來才不會拍到一堆路人的頭髮頭皮

IMG_3943.JPG

而且也會有中國大媽跟你說

小姑娘~跟你借個位拍個照行嗎???

於是你讓一點位置給她拍照,然後拍完她就裝死的不走了~~~(無限白眼)

下次再這樣還是回她日文還是韓文故意裝聽不懂好了!!!

IMG_3946.JPG

IMG_3953.JPG

IMG_3951.JPG

IMG_4021.JPG

歐某歐某歐某~~~太平山的夜景真的是要閃瞎我的眼睛(帶起太陽眼鏡)

好像有好多鑽石在山下閃呀閃個不停~真的很像假的

沒看過那麼漂亮的夜景,但如果旁邊有露天酒吧一定更棒!

看了一會,決定趕快下山,免得到時候遇到巔峰下山人潮,被卡在山上動彈不得~

但回程下山我們沒有搭纜車,因為纜車的排隊人潮好多,懶得排隊

IMG_3957.jpg

還好旁邊有搭公車的地方,我們最後是搭公車下山的,班次很多,不用排很久喔!!!

再說一次,旅遊的時候~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節省了許多等待的時間,讓我們還可以再到中環吃港飲當晚餐~~

以前廣告總說,來香港就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

但對於我們來說,來香港就是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

列了好多想吃清單,但這次沒機會吃完~下次還要再去香港吃吃吃吃吃

第一天的香港行就先打到這裡

第一篇記錄了太多東西~~第一晚的晚餐會在第二篇一起介紹喔!!!

IMG_0543.JPG

這次我來香港的主要目的是過我2X的生日~

雖然此行我的好姐妹們沒讓我做到半點功課,完全就是無腦的follow她們~

但我還是有發揮我最大的長處

就是幫大家拍照~~哈哈哈~~我此行的貢獻大概就是當個稱職的攝影大哥

拍到他們都說,『身邊有個愛拍照的朋友真的不錯,手機都不用拿出來』

我也樂在其中拍得很過癮~~~

還有第二天的shopping行程、我買了什麼戰利品、吃了什麼美食

晚上的蘭桂坊我做了什麼瘋狂的事情~

第二篇再告訴你棉~~~等我唷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