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55.jpg

好開心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新髮型~~將將將將

是終極女神2.0版 微捲大波浪啊!!!!!!

 

話說我已經頂著長直髮好幾年了

IMG_2394.JPG

雖然我跟我的髮兒相處起來也算相安無事

就是過著你長我剪 剪了再留長枯燥乏味沒有激情的生活模式---就是膩!

所以這次我們講好要為彼此開創一點火花

長度不變 !就決定從捲度開始下手!既然要燙髮,就一定要燙大~波~浪~~~

 

要燙髮前事前功課還是要做的

不然被燙成包租婆我會哭死

上網搜尋了一下韓妞的造型

我發現不管什麼長度,微捲大波浪無所不在!!

2.jpg

不同的長度會有不同的味道,但一樣的是大波浪的氣場就是強!!!覺得超美!!!

而且大波浪氣場強就算了,還超修飾我們的肉肉臉,捲度一出來,雙頰肉瞬間隱形

臉立馬小一號!

像韓國女星伊恩惠很多封面雜誌造型也都是以大波浪為主

對她的印象也是臉型算有肉的女星,但換上大波浪髮型後,臉就變巴掌臉了!

髮.jpg

 

這兩款是我個人喜歡的捲度,準備到時候拿給設計師看

髮2.jpg

 

雖然艾比住在新竹,但也常上台北找朋友,所以這次乾脆追加一個美髮的行程

讓我可以美美的去跟朋友約會

IMG_2528.JPG

這次選到一家很厲害的髮廊位在美髮一級戰區的捷運中山站附近

交通很方便,因為她就在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然後走沒幾步就到了

裡面每一個設計師都大有來頭,資歷非常豐富

這次艾比預約的是裡面唯一的一位女設計師 Yui
 

螢幕快照 2016-06-06 下午1.00.53.png

Yui資歷

萊法耶頭皮諮詢師培訓結業
萊雅
燙髮高級班結業
萊雅染髮五階認證結業
Mod’s hair 東京研習
TiGi 剪髮研習
Mais on Nair 歐洲時尚服裝秀
歌手專輯製作
Vidal Sassoon 經典研習
萊法耶頭皮諮詢師培訓結業

 

看到燙髮高級班~我眼睛都亮了!不找她要找誰?

髮0.jpg

艾比去的時候是平日下午一點,裡面已經有不少客人在做造型

沒想到翹班的人頗多(愛亂開玩笑).......ㄜ ..不是~是ZUC他們家真的生意蠻好的

所以要來做造型的朋友一定要先預約喔!

髮00.jpg

店內風格呈現極簡工業風,但燈光與許多的木質裝潢卻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搭配起來意外的很和諧!

IMG_2567.JPG

S__2252817.jpg

 

先來看看燙之前的長度

我的髮質是屬於細軟髮,髮量也不多,所以澎鬆度這種東西在我身上找不到!

但髮質自認為還可以拉~~(撥髮)

CIMG2067.JPG

IMG_2400.jpg

Yui在幫我燙髮前把髮尾一些太乾燥的髮質給修掉,順便打一點層次

這樣到時燙出來的效果才會是最好的

髮9.jpg

修剪過後助理幫我洗髮還有做燙前的護髮

過程中都很貼心的詢問水溫與力道,技術也很好,很舒服!

髮8.jpg

接著就上頭髮的軟化劑,頭髮一定要足夠軟化,等下燙髮出來才會有捲度

每個人軟化的時間不太一樣,這時候就要考驗設計師的功力了

尤其像我這種頭髮會"假性軟化的"的人(哈哈哈我設計師說的)

這時候設計師就會判斷,是否需要再軟化久一點,不然到時候花了大把銀子只換得一場空!

ZUC他們家的藥劑都是用法國萊雅LOREAL的牌子喔!印象中像這類的藥劑都會有蠻刺鼻的味道

但設計師與助理在幫我上藥劑時,我覺得味道蠻淡的,很能接受!

髮5.jpg

開始啟動包租婆模式,上了滿滿的捲子

Yui 幫我穿插三種大小的捲子,因為我是細軟髮,利用三種捲子到時候燙出來的效果比較自然蓬鬆

最右邊那張圖,我頭上插滿黃色長條的板子是因為這是為了隔絕橡皮筋與頭髮的接觸

這樣燙出來才不會有壓痕!Yui說:我絕對不允許我客人頭髮發生這種事!醜死了!

(一個身為專業設計師的堅持!!!)

當天台北超熱,我包成這樣燙頭髮好崩潰哈哈哈哈還好一切都很值得

髮6.jpg

捲子拆下來,頭髮光澤感竟然比燙前還要亮~真是無比欣慰!

唯一敗筆的是我的髮色不均~哈哈哈哈我應該先染髮的!

剛拆完卷子,Yui會在接近髮根的地方,用離子夾把弧度夾順

這就是魔鬼藏在細節裡啊!Yui說:我寧願步驟繁瑣一點!這樣才能呈現最自然的樣子

(一個身為專業設計師得堅持!!again)

CIMG2103.JPG

這時候還沒完~上第二劑等大概8分鐘,問了才知道這劑是為了固定捲度用的

時間到了之後就再去洗頭,並做燙後的護髮,光是燙後的護髮就做了兩次

還用熱毛巾熱敷,舒服到真的要睡著!

之後就只要把頭髮吹乾,就可以看微捲大波浪的完全體了!!!

髮7.jpg

越接近成品時,我越驚呼在我髮上的蓬鬆感~~髮量瞬間倍增啊!!!

超有睡不醒頭的感覺~我已經幻想我在家心機的拍一張剛起床的照片跟大家say hello~

殊不知頭髮早就stand by好很久了~

而且髮質完全不乾澀!!!我的頭髮摸起來跟燙髮前一模一樣~真心不騙!!!

真的很佩服Yui的神手~讓我擺脫了燙髮的陰影!

你們要知道,頭髮燙得好,就是女人味!

                    頭髮燙不好,就是老人味!

CIMG2105.JPG

如果當天有聚會,想要S線條更明顯的話,可以在外層的頭髮上用電棒做一些加強

如果撥鬆開來就會是以下這樣

CIMG2115.JPG

是的~我有種等下要進攝影棚拍照的感覺~~

看到這種澎鬆感與捲度,叫我『國際美人』一點都不過分啊哈哈哈

比對.jpg

比對照請看!我現在的頭髮是不是很有靈魂~~~(小S口吻)

是不是終極2.0版 女神微捲大波浪!

從燙髮到現在一個禮拜了,我的頭髮還是很有澎鬆感,而且我自己吹完頭髮也不會毛躁乾澀

但自己在家到底要怎麼吹整頭髮呢?這原本也是我很擔心的問題

Yui教了我兩個很簡單的吹整方法,讓我整理起來不會手忙腳亂的!

1.有時間的狀態下,頭髮吹全乾,在吹的同時手也一直繞髮吹(往內繞,一次大把一點)

2.如果沒時間,就把頭皮吹乾,髮尾在還濕的狀態下抹一些保濕的保養品,等他自然乾即可

Yui說我們如果在家用烘罩,使用上拿捏不好,往往會讓我們的髮質越烘越乾

還不如只使用上面兩個方法!

我自己在家吹整也是用這兩個方法,覺得簡單又容易上手喔

燙髮現在不一定要使用烘罩了,不然這種大熱天,還要用烘罩慢慢烘,等烘完應該又要再洗一次澡!

 

IMG_2457.JPG

正面的樣子!只要頭髮一澎,捲度一有,五官也立體起來了!

 

IMG_2494.JPG

細膩之神手就是她拉~~我的設計師YUI

快點敲她通告,讓她給你有靈魂的頭髮~

我要再說一次,YUI 是萊雅燙髮高級班結業,不找她找誰?

直接說:我也要終極2.0版 微捲大波浪~~她就會給你像雜誌裡面才會出現的大~波~浪

她會讓你從新愛上自己一次!(順便也愛上她哈哈哈)

備註:艾比這次燙的是溫碩燙喔~想要跟我一樣自然又蓬鬆的,請去找YUI

 

預約資訊:

Zuc collection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3巷26號(中山捷運站四號出口)

02-2552-1903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zuc.com.tw/?fref=ts

想看YUI更多作品也可以點這裡https://www.facebook.com/Modshairyui168/?fref=ts

 

 

打完收工~~~要是你喜歡艾比的文章記得幫我推文或分享出去唷^^

艾比小姐 Start From Here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艾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